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奥克兰将举办“元宵灯节” 亚洲文化震撼新西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5:35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报道,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又来到了,从26日至28日,新西兰奥克兰市中心的AlbertPark将一连三天举行“奥克兰元宵灯节”(AucklandLanternFestival)。

  在亚洲对新西兰的意义越来越重大的今天,这个中国传统节日作为亚洲文化的一个符号已经逐渐与越来越多奥克兰人的这个周末的生活有了联系。

  说起元宵灯节,值得一提的一个组织便是“亚洲新西兰基金会”(Asia:NZFoundation)。亚洲新西兰基金会作为元宵灯节的发起者和主办方之一(另一个主办方是奥克兰市政府),已经连续将这个活动办了11年。11年间,元宵灯节已经成为奥克兰市的一个固定节日,参加的人数在逐年增加,元宵灯节已经慢慢成为奥克兰人的一个嘉年华会。

  据悉,今年是第11届元宵灯节,元宵灯节的成功举办,不光让更多的新西兰人了解中国文化,更重要的是,新西兰人开始认同中国,认同亚洲。在一项调查中显示,提到亚洲,新西兰人想到的第一个国家是“中国”,提起亚洲文化,新西兰人最先想到的两个节日便是“春节”和“元宵节”。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