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健点评:名牌评审应该尊崇公平自愿原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15:33

  事件:吉林省名牌产品不搞终身制。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修订吉林省名牌产品管理办法的通知,提出上述要求。

    吉林:产品质量波动较大将取消省名牌产品称号

  中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 通知要求,吉林省名牌产品认定坚持企业自愿,公正公开,数量控制,不搞终身制,不向企业收费,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原则。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王健作如下点评。

  王健:“有效期”3年。根据要求,在有效期内,企业可以在获得吉林省名牌产品称号的产品及其包装、装潢、说明书、广告宣传以及有关材料中使用统一规定的吉林省名牌产品标志,并注明有效期限。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依其规定。

  这个我举双手赞成。我们来看看丰田,丰田是不是名牌?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丰田历来奉行的优先原则是:第一,安全;第二,质量;第三,产量。

  丰田领导人曾说过,在过去的几年间,丰田经历了业务的快速增长。非常坦率地说,恐怕丰田追求增长的脚步过于仓促。我们逐渐混淆了优先的顺序,以至于无法像从前一样停下脚步、仔细思考、做出改进,甚至没能坚守传统,悉心聆听消费者的声音。

  丰田都这样,我们还有哪些企业敢说自己是不败金身。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但对消费者来说非常难受。可能某个批次出问题。过去一考定终生。出现很多现象,一是出现过产品质量问题,在消费者心目中口碑很差,却是名牌产品。

  二是在考前,“质量就是生命、用户就是上帝”,在考后,不这么认为了。会让企业牢牢记住质量是第一生命力。有没有可能是吉林相关方面想多收钱,会不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的负担呢?

  今后,吉林省名牌产品认定将坚持企业自愿,公正公开,数量控制,不搞终身制,不向企业收费,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原则,从而充分证明这是一个好政策。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