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柳州市民为处理年货犯愁 网上进行置换成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6:09
  中新网柳州2月26日电(记者蒙鸣明) 年前礼尚往来,年后礼成“鸡肋”。元宵还没到,广西柳州不少市民就为如何处理剩余年货而陷入两难,面对即将到来的南风天气,那些果类、肉类的年货遇潮就会发霉,自己吃不完,扔了又可惜。

  中国人讲究礼尚往来,春节时不但要置办自家年货,而且还要给亲朋好友送年货,而收到的年货中,总有一些不是自己喜欢的。

  在机关上班的刘先生如今望着家里那堆小山式的年货就直摇头:“单位发的年货我都送人了,但送出去多少就又送回来多少,这么多箱金橘、柑子、腊肉,我一个月都吃不完。这些水果留不得也送不走,好多都开始烂了,太浪费。”

  和刘先生同样烦恼的大有其人,蔡小姐开了家小公司,春节少不了要给生意伙伴送年货,同样,那些年货礼品像转了一个圈,又回到她手中。蔡小姐苦笑道:“那些烟酒还好处理,最烦的是那种大礼包,里面全是膨化食品,我去年还剩两包没处理,今年又来了六包。”

  面对剩余的年货,年轻人则把目光转到网络。在当地论坛上,人们除了宣泄年货的烦恼外,更多的是交流互换合自己口味的年货。而在许多交易网站,年货置换已成最热门的版块,烟、酒、保健品、土特产、购物卡等年货琳琅满目,以很低的价格出售或进行置换。

  蔡小姐已把剩余的年货“晒”到网上,打算物尽其用,她笑言:“年货交换是合理地调配社会资源,这很符合当下所提倡的节约型社会的要求。”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