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要求部分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含政府部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6:39
  新华网东京2月26日电(记者蓝建中) 为防止因被动吸烟造成的健康危害,日本厚生劳动省25日向全国47个都道府县发出通知,要求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原则上实行全面禁烟。

  日本《读卖新闻》26日报道说,厚生劳动省认为原有的在公共场所设立吸烟区等措施不能完全防止被动吸烟的情况,因此颁布这项新规定。虽然还未制定相应惩罚措施,但厚生劳动省要求各都道府县的政府部门将新规告知公共场所管理者,并要求他们执行。

  这项新规定涉及学校、医院、百货公司、餐厅、酒店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公共场所。此外,政府部门也在全面禁烟范围内。

  考虑到全面禁烟对服务行业的影响,新规定提出,如一时难以全面禁烟,允许临时设立吸烟区,但要明确标注可吸烟的区域,防止未成年人和孕妇进入。据悉,厚生劳动省目前正在研究防止在工作场所被动吸烟的措施。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