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悍马将面临绝版命运 美国“粉丝”争相抢购珍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6:43
  悍马曾经是美国人的传奇和骄傲,是美国汽车文化不可磨灭的象征,但如今这匹“马”即将面临灭绝的命运。24日,美国通用表示,因为收购方中国腾中重工宣布退出收购协议,因此通用将关闭悍马生产线,这无疑是给悍马汽车宣布了“死缓”的判决。不过,在美国汽车博客和论坛上,许多悍马的忠实“粉丝”却表示,将去抢购即将绝版的悍马“作为珍藏”。

  据美联社25日报道,通用公司副董事长约翰·史密斯2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腾中收购悍马失败“深表失望”,并表示将同员工、经销商通力合作,开始“有序地、负责任地”关停悍马。通用同时表态,依然接受来自其他公司的竞购申请,不过潜在投资者需要抓紧时间。通用汽车发言人尼克·理查德斯表示,截至24日晚间,通用尚未收到新的竞购申请。美国媒体分析说,除非有奇迹发生,悍马将避免不了消亡的命运。

  美国《堪萨斯晨星报》等媒体报道了一些“悍马迷”的惋惜。报道说,悍马在美国从来都不乏追捧者:大马力、重负荷、强悍的通过能力,这一切都让许多人为之痴迷。然而,这些也同时意味着高油耗、重污染,意味着不菲的身价和高昂的使用成本,意味着在这个减排、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的时代不合时宜。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说,悍马即将关闭得到了不少环保组织的欢迎。“气候研究所”CEO约翰·康纳表示:“从外表看,悍马和坦克没有两样,开起来更是像坦克一样,这种"油老虎"在低碳经济时代必将会像恐龙一样灭绝。”

  有媒体表示,悍马还可能在世界各地的公路上找到“第二生命”,因为通用将继续对已销售出的悍马进行售后保障,悍马在全球的“粉丝”们必然会将它当作是收藏品。在美国车迷博客和BBS上,一些人已经表示将去抢购最后的绝版悍马。分析人士表示,这也许会带来悍马售价的短时间飙升,但却无法改变悍马逐渐淡出历史舞台的命运。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