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博斯沃思说美朝对话必须有助于重启六方会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7:13
  新华网首尔2月26日电(记者班威)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26日说,美方只有在确信美朝对话能够真正有助于重启六方会谈时,才会再次举行对话。

  博斯沃思当天飞往日本前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使朝鲜重回谈判桌,有可能需要再次进行美朝之间的双边对话。美国原则上并不反对美朝对话,但只能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进行,而且美方必须确信对话能为重启六方会谈带来实际推动作用。

  博斯沃思说,六方会谈最终将重启,但目前还不能预测具体时间,希望是在“不久的将来”。一旦六方会谈得以恢复,无核化和履行“919共同宣言”将是美方的两大重要工作。

  博斯沃思说,美方认为,无核化最为重要,但讨论和平协定、朝美关系正常化,以及对朝经济和能源援助等也很重要。美方对此已做好准备。

  根据日程,博斯沃思24日至26日先后访问中国、韩国和日本,分别与各方就朝核问题进行磋商。访韩期间,博斯沃思与韩国外交通商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渉本部长魏圣洛和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举行了会谈。

  博斯沃思去年12月访问朝鲜期间,美朝举行了自奥巴马执政以来的首次正式会谈。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