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推台湾纺织品对大陆出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7:16
  新华网台北2月26日电 台湾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26日发布“2010年产业技术服务计划”称,随着景气好转,今年台湾纺织业产值有望增长17.6%,而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将助推台湾纺织品对大陆出口大幅提升。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这项计划分析认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对台湾纺织业最大的影响就是消除关税障碍,有助于台湾纺织品大规模进入大陆市场和东盟市场。其中,台湾对大陆的纺织品出口值有望同比增长两成五,约合5.3亿美元。

  对于大陆企业赴台投资,计划指出,台湾欢迎大陆企业投资功能性人造纤维的实验性工厂、研发设备,共同促使台湾成为功能性人造纤维的全球创新、研发中心,并加强研发、技术人才的培养合作,增加就业机会。

  统计显示,2009年台湾纺织业逐步从金融危机中复苏,但整体产值仍比2008年衰退15.7%。台湾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认为,2010年全球景气逐步回稳,纺织业产值将继续回升,台湾纺织业全年产值预估可增至4300亿元新台币,年增17.6%。

  这项计划还提出,台湾纺织业者可考虑向生产更高附加价值产品的方向发展,比如转向能源、交通等高科技纺织品,或从民众消费习惯的转变中寻找商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