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烟草局副局长:烟叶基地建设是卷烟上水平需要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26日17:29
  2月23日至24日,全国烟叶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湖南长沙召开。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何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泽华指出,推进烟叶基地建设是卷烟上水平的需要。对行业来说,烟叶基地建设是夯实行业发展基础的重大举措,是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水平的重要任务,是推进行业科技进步的重要载体,是提高烟叶生产水平的重要途径;对工业企业来说,烟叶基地建设是提升品牌价值的重要基础,是形成核心能力的重要内容,是新形势下赢得主动、形成优势的重要机遇。

  何泽华强调,烟叶基地建设体现了烟叶资源配置方式的转变、烟叶生产流通方式的转变、工商合作方式的转变。

  对于如何充分发挥工业在烟叶基地建设上的主导作用,何泽华指出,一是要着力提高对大品牌原料供应的保障能力。二是要研究品牌需求导向的原料特色,根据自己的品牌主动选择基地,选择品种。三是要注重烟叶生产流通的过程控制、品质控制。四是要加强烟叶收购加工储运环节的管理。

  何泽华提出,要把烟叶基地建设放到重要位置,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切实转变观念。从单纯的采购烟叶向优化资源配置转变;从烟叶的数量保证向注重质量特色转变;从货源供应向工商共同研发转变。二是切实加强力量。原料工作需要技术、原料等部门共同来抓;原料部门内部要有专人负责基地建设工作;要解决人才队伍建设的问题,更要注重人才的素质培养。三是明确工作重点。要建立烟叶基地的整体规划,根据品牌和风格特色选择适宜的烟叶基地。要做好今年的工作安排,先起步,先做实。要加强力量,整合资源。四是注重有机结合,在企业内部,烟叶基地建设要与品牌发展、技术研发、优化管理相结合;工商之间,要与现代烟草农业、特色优质烟叶开发相结合。五是坚持有序推进。要重视烟叶基地建设的水平,充分发挥烟叶基地建设的实效,积极探索,稳步推进。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贵州省遵义市烟草公司余庆县分公司、中烟国际阿根廷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局发展计划司、中国烟叶公司、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部分省级局(公司)、各中烟工业公司负责人,部分地市级公司、县级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