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圣婴现象”作祟东南亚出现干旱高温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2月26日18:38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中央社”26日报道,受到圣婴现象冲击,东南亚和马来半岛出现干旱、缺水及气候炎热现象,干旱导致耕作更需要人工灌溉,霾害问题的隐忧也再度浮现。气象专家认为,情况可能会比10年前严重。

  在圣婴现象影响下,新加坡国家环境局指出,最近的气温介于摄氏26度到33度,24日更出现今年2月的最高温,达摄氏35度,仅比1998年3月26日创下最高温摄氏36度少1度而已。

  由于传闻泰国出现“烧芭(火耕)”的情形,因此新加坡许多人最近向当局反映,闻到烧焦味;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表示,本区域2、3月降雨减少,属干旱期,因此本地和本区域都可能出现林火,空气中自然会出现烧焦味。

  不过,新加坡的空气污染指数虽然逼近50点的中水平警戒线,但还在空气指数适中的状态。

  根据新加坡公用事业局的资料,今年2月在圣婴现象影响下,头两个星期的用水量比平常增加6.6%,增加的用水量相当于36个奥林匹克标准游泳池。

  新加坡种植兰花的业者指出,由于天气干旱不下雨,必须进行启动灌溉系统,花圃的水电费在过去两个月期间增加20%到30%,增加约2000到3000新元。

  另外,马来西亚也出现干旱现象,从北部的吉打州,到南部邻近新加坡的柔佛州,农历新年期间都没有下雨,且天气炎热。

  新加坡《海峡时报》25日报道称,本区域玉米最大生产国菲律宾,也出现炽热的天气。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气象服务处表示,新加坡今年2月1日到23日,只下了5.3毫米的雨量,这比新加坡在1968年2月和2005年2月出现单月最低雨量8.4毫米还要低。

  气象专家担心,今年圣婴现象可能为东南亚地区带来的干旱、霾害和林火状况,比10年前还严重。而农业因干旱出现缺水现象,也让人担忧。

  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和天文管理局(PAGASA)预测,圣婴现象将持续到今年6月,一些东南亚国家的气温可能会飙高到摄氏40度,进而影响农业。

  一些东南亚国家如菲律宾、新加坡政府,已经开始呼吁人民节约用水,提早开始因应圣婴现象的冲击。

  (责任编辑:徐丽娜)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