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解放军战区联合训练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19:15
2010年2月26日,济南战区召开2010年战区联训筹划会,部署2010年联合训练任务。中广军事记者孙利摄影

  中广网济南2月26日消息(记者孙利傅开强)为贯彻落实军委、总部联战联训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战区联合训练探索实践,济南战区2010年联合训练试点26日拉开帷幕,标志着我军战区联合训练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

  这次联训将贯穿2010年全年,分为战区和基本战役军团两个层次,在济南军区主导下,由济南军区空军和某集团军分别牵头组训。重点演练军事斗争使命课题,今天进行的是筹划部署阶段。

  济南军区空军司令员刘忠兴:“这次由军区主导,军区空军组织的战区联合训练在我军历史上尚属首次。今年的战区联合训练按照从单元合成,到要素集成,再到体系融合的训练路子,着力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
济空司令员刘忠兴接受中广军事记者孙利采访李广君摄影

  据了解,2009年,我军历史上首次战区级联合战役训练试验论证活动在济南战区展开,先后在战区军种联合训练运行机制、组织筹划、编组作战、指挥手段、联合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创新性成果:初步探索出战区内军地一体、三军一体、战训一体的联训模式;建立了比较可靠的、能够有效运行的战区联合训练领导机制;对联战联训的一体化指挥平台运行效能进行了全面检验。

  今年的联合训练将在完善联合训练运行机制、要素集成、体系融合,提高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等领域求得深化。包括驱逐舰、侦察卫星、空警-2000预警机、运-8电子干扰机和指通机、歼-8侦察机和电子对抗机等先进装备也将参训。

  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岐告诉记者,通过今年的联合训练试点,进一步推动战区联合训练常态化运行、规范化组织、制度化落实,有效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
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岐中将接受中广军事记者孙利采访中广军事记者杨继龙摄影

专题:“跨越—2009”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