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兴义供电局部署《供电监管办法》宣贯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6日19:06
  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供电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觉履行《办法》中规定的责任和义务,坚持依法经营,树立“大营销”观念,提高供电可靠率和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满意度,推动供电服务水平的总体提高。连日来,贵州电网兴义供电局在局属系统内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抓好学习、宣传及贯彻工作。

  国家电监会于2009年11月26日以(电监会27号令)公布《供电监管办法》,自2010年1月1日正式施行。该《办法》将作为供电监管的规章依据,有着丰富全面的重要内容,既有确保安全优质供电的物质技术保障要求,也有依法履行电力社会普遍服务的法律义务,还对可靠供电、业务办理、停电限电、中止供电、合同签订等内容作了具体规定。

  为保障《供电监管办法》有效贯彻施行,兴供党政工高度重视,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办法》,用公告栏、OA、局网站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将该办法作为政治学习的一项内容,组织员工进行深入学习,强化员工对该办法的认识和理解。并要求所属县级供电企业、局各部门把学习《办法》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制定了五项措施严格宣贯;一是加强农电企业供电营业窗口服务人员素质,把《办法》作为营销业务周期考试的内容,以提高营销人员的整体素质。二是组织所属县局、基层单位按照《办法》中的监管内容和要求,从提高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出发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加强供电服务管理,规范供电服务行为,确保“供好电、服好务”,真正做到让客户满意,政府放心;三是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总抓手,抓好电网建设;四是提高城市配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管理。加大城市配网“手拉手”建设力度;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减少客户停电时间,以此提高城市的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五是规范业扩流程,减少中间环节,严格按照《办法》的规定,坚决执行“三不指定”,探索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对客户工程开展工程时间、工程质量及服务水平等质量评价并公开评价结果,让客户自主选择,努力做到高效、保质和低价,最大限度地保护客户利益;六是通过《办法》文本研读、组织知识问答、知识考试,竞赛、征文比赛、课题调研等多种形式,认真研究学习,全面把握规章内容。同时,该局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学习成果,及时梳理现有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将国家的法律规定转化为企业的管理制度,及时防范和化解由于《办法》适用引发的各种法律风险。(蔡家友陈汝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