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电信巨子涉嫌骗税洗钱被拘捕(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19:35
意大利电信巨头讯网电信公司(Fastweb)创始人西尔维奥-斯卡格里亚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2月26日,意大利电信巨头讯网电信公司(Fastweb)创始人、2007年曾入选福布斯富豪榜的西尔维奥-斯卡格里亚愿配合警方调查,现已被警方拘押。他的律师表示,斯卡格里亚因洗钱嫌疑被警方逮捕。

  讯网公司是意大利第二大固定电话服务商。警方怀疑2003年至2006年,斯卡格里亚与同伙通过伪造国际通讯服务交易,“洗净”了20多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黑钱。警方的调查涉及到3800万欧元的税款,而该公司称从营业之日起累计税款已达8亿欧元。

  斯卡格里亚虽然是讯网公司的创始人,不过2007年他已经将公司卖给了瑞士电信公司,他自己也不再出任主席职位。接到逮捕令后,他要求律师为他尽快安排问讯时间。按照计划,他将在2月27日接受问讯。

  26日凌晨,斯卡格里亚乘坐私人飞机,从度假胜地加勒比安德烈斯群岛回到罗马,被等待在那里的警方人员带走。

  另据彭博通讯社报道,意大利警方打击金融犯罪部门早前发表声明称,他们对包括斯卡格里亚在内的56名涉嫌骗税和洗钱的涉案人发出了逮捕令,并展开调查。斯卡格里亚在出差途中收到了逮捕令,他的律师称他否认相关指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于盟)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