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教师将公开招聘 农村中学教师将以本科为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19:53
  中广网太原2月26日消息(记者李楠)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50分报道,为提高教师学历层次,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山西省将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为教师队伍“换血”。

  目前,山西省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不行,农村师资力量薄弱、结构性矛盾突出、整体素质不适应。通过公开招聘来补充教师队伍,确实是能够提高教师质量,也就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通过这个“换血”制度,农村小学新增教师要达到专科学历,中心校和完全小学每校争取配备一名本科学历教师;农村中学新增教师以本科学历为主。单师校(教学点)全部配备公办教师。高中教师将实现本科化,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的教师达到一定比例。

  有关部门将每3年重新调整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实际需要,及时调整县域内学校编制余缺,严格按照核定的编制和教师自然减员情况,逐年为所有中小学足额补充合格教师,消除代教现象。教师补充情况将作为教育督导评估的重要内容,将严禁任何部门和单位挤占、挪用和截留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严禁在有合格教师来源的情况下有编不补,长期聘用代课人员。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