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理事会会议及环境论坛闭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20:29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巴厘岛2月26日电(记者赵金川)为期3天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理事会第11次特别会议及全球部长级环境论坛2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闭幕。与会各国通过会议发表的宣言保证,将加强全球应对环境挑战的合作。

  宣言阐述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迫切性,认为发展绿色经济可以应对多种挑战并获得多种机遇。宣言将提交今年年底召开的联合国大会审议。

  与会各国认为,《巴塞尔公约》《鹿特丹公约》和《斯德哥尔摩公约》的缔约方召开第一次特别会议是加强彼此间合作的第一步。这三大国际环境公约对越境转移,特别是向发展中国家出口和转移危险废料、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出口管制等作出了规定。

  来自140多个国家的官方代表以及联合国有关机构、环保专家、知名社会人士及重要国际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特别会议及环境论坛和于22日开幕的环境问题系列论坛。这是去年年底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后联合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环境论坛。中国环保部也派代表与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