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公民赴美签证将启用在线申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20:55
  新华网上海2月26日电(蔡晨艺)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迈克尔柯比26日在此间接受采访时说,自3月1日起,中国所有非移民类赴美签证申请人都将使用DS-160电子申请表,以代替现有的DS156、DS157和DS158三种非移民类签证申请表。

  据介绍,新的电子签证申请程序下月启用后,中国公民只需填写并上传一张表格就可申请签证,从而免去过去重复填写信息的繁琐。在线申请完成后,申请人携带含有成功上传表格后形成的条形码页面,即可前往使领馆面谈,简化了申请程序,方便了领事馆的审批,进而加快办理速度。

  柯比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美国在全球的签证申请量下降了100万,唯独中国是个例外。据统计,美国驻华使领馆2009年在中国签发的签证数量打破了历年纪录,共有接近50万的中国公民成功获得了赴美签证。而在过去3年,虽然中国申请赴美人数没有明显变化,但拒签率却在不断减少,2007年为20.3%,2009年则降至13.4%。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美国读书、经商、旅游、购物,“中国消费”对美国国内经济产生有力拉动作用,中国公民赴美签证的政策相应也不断放宽。

  柯比说,中国公民赴美人数的不断上升,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中美关系的深化。随着经济复苏和学生签证的持续增长,他预计接下去中国每年赴美签证申请增长率可保持在16%至20%,在5年内将达到100万人的规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