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海洋馆拒绝将杀害驯兽师虎鲸放归野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6日21:24
2005年,女驯兽师唐恩·布兰乔和虎鲸提里库姆在一起。

  国际在线专稿:2月2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海洋公园主题游乐园曾发生意外。一头名叫提里库姆的虎鲸在表演时突然兽性大发,猛烈攻击女驯兽师唐恩·布兰乔,使其当场丧生,现场数十名观众目击了这一惨烈的场面,受到极度惊吓。据悉,这头虎鲸极具危险性,此事已经是它第三次杀人。

  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26日报道,奥兰多海洋公园主题游乐园园长查克·汤普林斯日前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尽管提里库姆“罪行累累”,但他们不会将它放生。汤普林斯称:“提里库姆从小在海洋馆的环境中长大,将它放归到野外无异于宣判它的死刑。”

  提里库姆体重1.2万磅(约合5443.11公斤),今年已有30岁了,1983年在冰岛附近海域被捕获。事件发生在当天下午大约2点钟,当时有大约50名游客正在虎鲸馆观看名为“相信”的虎鲸表演。这一表演是奥兰多海洋公园于2007年推出的,训练师在表演中秀出60个不同动作,从小花招到训练师站在鲸鱼背上破水而出的高难度动作都有。

  布兰乔躺在岸边的一个台子上,在观众们面前爱抚提里库姆,而这时,提里库姆正在进食。这也是节目之一,被称为“与夏木共餐”。布兰乔的马尾辫无意中抽打到了提里库姆,这头虎鲸被激怒,突然跃出水面,咬住布兰乔后又回到池子里,然后拖着布兰乔四处游动,布兰乔的一只鞋子都被摇晃掉了。几分钟后当它浮出水面时,这位训练师已经被溺死。(Zak)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