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要谷歌拍街景照片前通报公众 避免敏感信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21:28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专电 欧盟负责信息安全的一名官员近日致信美国搜索引擎业巨头谷歌公司,要求谷歌在各城市拍摄“街道视图”地图照片时,要提前提醒当地公众,同时要求谷歌将在网站上保存原始照片的时间从一年缩短为半年。

  据美联社25日报道,这封信是欧盟数据保护机构负责人亚历克斯图尔克2月11日写给谷歌公司的。图尔克在信中说,谷歌公司每次拍摄“街道视图”照片前,都应在其网站上或者通过媒体预先通告公众。另外,谷歌应避免拍摄“敏感性质的或包含一般过路人不易看到的亲密内容的”照片。

  图尔克还说,谷歌应改变在网站上保留未经模糊处理的照片长达一年的做法。

  谷歌在2007年推出“街道视图”搜索服务,“街道视图”功能允许用户在线浏览街道实景照片,这一服务目前提供全球约100个城市的实景照片。在遭到投诉后,为避免侵犯隐私,谷歌开始使用特殊软件对照片中的人物面部和车牌号等做模糊处理。不过,这项服务在欧洲一些国家仍受到抵制。

  希腊市去年拒绝让谷歌拍摄街道实景,理由是要等更完善的隐私保护措施出台。去年4月,英格兰某地居民组成人墙阻止谷歌人员拍摄街景照片。德国则要求谷歌在推出这项服务时照片中不出现人物面部、门牌号和车牌号等敏感信息。

  本月24日,意大利米兰一家法庭就一起网络视频案件作出判决,认定包括谷歌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律事务官戴维德拉蒙德在内的3名谷歌现任和前任高管违反了涉及隐私权的相关法律,处以6个月监禁,缓期执行。此案的起诉方是一个为患有唐氏综合征群体代言的名叫“维维唐”的组织。该组织批评2006年出现在谷歌视频网站上的一段视频显示了一名有自闭倾向的学生在校内被人殴打和侮辱的画面,虽然“谷歌意大利”最终删除了这段视频,但控方认为谷歌没有对涉及“个人内容”的视频进行监管,且对相关投诉态度消极、反应迟缓。

  同样在24日,英国、法国和德国的3家网站向欧盟委员会提起针对谷歌的反垄断投诉。这些网站指责说,谷歌搜索引擎使用多种过滤器将它们从相关搜索结果中剔除,从而令它们蒙受商业损失,构成不公平商业竞争。

  网闻聚焦

  (2010-02-26 18:06:19)

  (2010-02-26 18:08:47)

  (2010-02-26 16:57:51)

  (2010-02-26 17:13:56)

  (2010-02-26 15:10:14)

  (2010-02-26 17:47:27)

  (2010-02-26 14:02:42)

  (2010-02-26 11:25:26)

  (2010-02-26 11:23:06)

  (2010-02-26 10:37:32)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