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成立十周年 三任总领事到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22:02
  中新网重庆2月26日电(郭晋嘉孟幻)26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举行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及领馆建馆以来三任总领事均到场庆祝。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吴思田称,过去十年,重庆与英国的友好合作日益广泛、交流越加密切,英国驻渝总领事馆已成为双方交往的重要窗口。

  吴思田说,重庆是他“88天8个城市”就职之旅继上海、成都后的第三站。在他看来,双方在共同应对可持续、平衡和低碳发展的挑战中,拥有优势互补的合作诉求,他期望双方可以相互提供各种丰富的资源。

  “英国十分看重双方关系交往”,他说,英国已与重庆续签《中英专业人才培训合作备忘录》和《中英统筹城乡合作备忘录》两大备忘录,借以进一步扩大两地之间的合作。在当天的庆祝活动中,不仅有现任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尉渟瀚出席,前两任英国驻重庆总领事也到场祝贺。

  据了解,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成立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将从2月26日持续到4月1日,包括“英伦名人大讲坛”、“重庆威尔士周”等20项活动。届时,BBC著名世界新闻编辑约翰辛普森、作家兼史学家西蒙温彻斯特等也将访渝。

  2000年3月1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正式设立。截至目前,在渝的英资企业已超过50家,英国对渝出口呈每年23%左右增长,双方主要在汽车、化工及机械等领域合作。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