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区今年1月通胀率微升至1.0% 低于去年同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22:04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6日电(记者尚军)欧盟统计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按年率计算由上月的0.9%微升至1.0%,但低于去年同期的1.1%。

  这一数据与上月底公布的初步预测值一致,是继去年11月份以来连续第三个月上升,但仍低于欧洲中央银行为维护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因此通胀压力仍不大。

  今年1月份,欧元区通胀率小幅上扬主要是受能源价格影响。伴随着国际原油价格回升,欧元区1月份的能源价格同比上升了4%。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同时显示,今年1月份,欧盟年通胀率为1.7%,高于上月的1.5%,但低于去年同期的1.8%。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拉脱维亚和爱尔兰的通胀率最低,分别为负3.3%和负2.4%,匈牙利通胀率最高,为6.2%。

  欧盟委员会25日公布的最新预测显示,今年全年欧元区和欧盟通胀率将分别为1.1%和1.4%。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