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22:19
  中新网长沙2月26日电(记者邓霞)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今日在长沙宣布,工信部将从节能降耗减排、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全力支持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其中包括支持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进一步加大长株潭城市群以及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网络和信息资源共建共享。

  建设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中国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加快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探索“两型”发展道路,工信部研究制定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的意见》。

  该意见包括加强技术改造和自主创新、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减排,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有序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等,并在加强规划指导、支持先行先试、指导运行监控、支持人才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工信部支持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的主要措施。

  继长株潭三市通信升位并网、湖南授牌为首个“国家移动电子商务试点示范省”、建设运营全国首个手机支付平台后,工信部此次又提出大力支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苗圩说,2009年,三大运营商在湘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175亿元,主要用于3G网络建设和光网扩容。他表示今后几年中国将迎来新一轮大规模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高潮。

  为此,工信部今后将继续支持湖南电信网络升级换代,把长株潭城市群建设成为中国通信发展的先导区;推动长株潭城市群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农村信息通信网络全覆盖,开发涉农信息资源,完善涉农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移动电子商务平台,促进宽带应用在电子政务、医疗卫生、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等领域的普及;开展“三网融合”试点,加速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建设;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建设,保障信息网络和内容安全。完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