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泰判决没收他信及其家族约14亿美元被冻结财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23:45
  新华网曼谷2月26日电(记者张秋来 史先振)泰国最高法院26日晚判决,没收前总理他信及其家族760亿泰铢(约合23亿美元)被冻结财产中的违法所得部分,总计463.73亿泰铢(约合14亿美元)。

  泰国最高法院判决他信在担任总理期间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损害国家和公共利益,依法没收他信及其家族上述财产。

  泰国最高法院的9名法官当地时间26日下午开始轮班宣读判决书,至晚上9时结束,耗时7个多小时。

  这一判决在泰国历史上前所未有,因此被泰国媒体称为“历史判决”,引起泰国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已被解散的亲他信的泰爱泰党成员和人民力量党成员,为泰党成员以及他信的支持者在为泰党总部通过广播电视收听了判决结果。判决结果出来前,流亡海外的他信还通过视频连线向聚集在为泰党总部的人们发表了5分钟讲话,表示他和他的家人已经做好应对判决结果的心理准备。

  支持他信的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领导人乍都蓬要求反独联支持者在收听判决书宣读时要理智,并重申反独联在判决当天不会组织集会示威活动。

  为保证判决不受干扰顺利进行,泰国最高法院采取了严格的安保措施。进入最高法院的人员,包括记者都要接受严格安检。警方自25日起在最高法院周围加强了警力,架设路障并安装了监控设备。判决书宣读过程中和判决后,曼谷市区保持平静,虽然有为数不多的反独联支持者在法院外出现,但没有发生骚乱和暴力事件。

  2006年9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推翻了他信为总理的政府。此后,政变集团成立资产调查委员会对他信资产展开调查,并冻结了他信及其家族在泰国多家银行的资产。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