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体育中心地下停车场获批 停车泊位达3500个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6日03:33
  为广州最大单体地下车库,停车泊位可达3500个

  新快报讯 (记者廖颖谊通讯员成乡伟)一个出入口直通中信,一个出入口直达天河城、正佳……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广州最大的单体地下车库——天河体育中心地下商场停车场已获市发改委立项及通过市规划局审批,不日后即可动工,工期约为两年。建成后停车泊位最多可达3500个。

  作为全市第二大地下空间工程,天河体育中心地下空间将建设大型商场和停车场,总投资估算为20亿元,建筑总面积高达14万余平方米。据介绍,整个项目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成后可提供2250个泊位,将全部位于体育中心南广场的下方。车库共分三层,将分成两条线路、两个进出口出入。除了停车位外,一期工程还预留了4万多平方米的商铺,设置在靠近南广场前半段的一二层处,供投资商出租经营以作回报。而待二期工程建成后,车库的泊位将扩至3500个。

  据悉,整个地下车库将呈四通八达之势,北部出入口直通中信广场和市长大厦,南部出口直达天河城、正佳广场、购书中心、天河又一城等商贸中心,并和体育中心BRT站、珠江新城地下捷运系统体育中心站相连,同时西南部出入口可直通维多利广场、广百,而东部出入口更将直连地铁1号线体育中心站和财富广场。

  记者了解到,根据亚运安保的要求,地下空间在亚运期间将全封闭,同时将在地面划出场地,提供赛事用车的泊位。亚运会后,将对地面覆土并种植乔木树阵,在闹市中形成天然氧吧,与地上体育场、地下商场等相互辉映,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又一好去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