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迎世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6日13:25

  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迎世博

  今天,离上海世博会开幕只有60多天了。浦东新区作为世博会主场馆所在区域,地处迎博办博的第一线、最前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世博会筹办工作开展以来,浦东完成世博园区及配套工程居(农)民动迁17000户,实施和完成市政基础设施工程25项,实施二次供水改造600多万平方米、旧居住区综合整治1400多万平方米、建筑立面清洁2000多万平方米。浦东人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筹办世博会作出了积极努力。

  新年伊始,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上海,发出了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办好世博会的总动员令,对世博工作提出了“六个确保”的明确要求。俞正声书记在市人代会闭幕时发表了“让世博成为上海发展的新动力”的重要讲话。浦东新区将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紧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迎博办博的各项工作,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当前,世博会筹办工作正处在从筹办阶段向举办阶段转变,从硬件建设为主向软件管理为主转变的关键时期。阶段转变后,浦东新区面临面广、量大、目标多、任务重的新形势,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广,是指世博园区5.28平方公里中有3.93平方公里在浦东,9个陆上出入口中有5个在浦东。 7000万参观人次中,如果70%从浦东进出,就近5000万。量大,是指浦东地域面积121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20万。任务重,是指浦东开发开放20年,共动迁居 (农)民22万户,城市化面积由63平方公里扩大到380平方公里,在大规模的动迁和建设中也沉淀了一批社会矛盾。

  面对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我们将多管齐下,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指挥中心前移、稳控重心下沉、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指挥中心前移。浦东新区面上成立了徐麟同志任组长的推进世博配套工作领导小组,四套班子其他成员全部参加。在此基础上,加强一线指挥,推进指挥中心前移,设立了世博核心区配套工作现场指挥部,在3.93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外,负责14.18平方公里核心区的统一协调指挥。浦东新区对这个指挥部充分授权,可以调配协调全区人力、物力,可以对相关配套保障工作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确保叫得动、叫得应。提高指挥的有效性,强化技防措施。

  稳控重心下沉。夯实基层基础,健全稳控工作机制。把稳控重心下沉到社区、下沉到街镇,充分发挥全区38个街镇、1119个居村委会的作用,群防群治,筑牢维稳工作第一道防线,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新区。实行“两个实有”人口管理制度,推进人口管理“三网合一”,做到逐户核查、逐房管理、逐人登记,实时掌控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形成有效的、即时的、“以房管人”的社会实有人口管控体系。同时,发挥好专业队伍的作用,用好公安和武警,辅警、保安和城管、协管,以及志愿者等三支队伍。发挥全区22万名党员的作用,开展“党员世博先锋行动”,走千个村居、听万户心声,全面梳理并解决基层反映的问题,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形成万众一心办世博的良好氛围。

  责任落实到人。把各项任务层层分解,一级对一级负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人。加强相关人员培训并制订应急预案,让每个人都明确自己的职责,明确在什么情况下该怎么办,针对不同情况,分门别类进行处置。加强预案演练,做到训练有素、临阵不慌。

  各位领导、同志们,世博是世界文明的盛会,浦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20周年,世博会给了我们一个千载难逢的展示改革开放成果的机会。我们将全区动员、全民动员,通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促进窗口服务上水平,努力把非常态的事情办成常态的事情,做到井然有序和宾至如归,充分展示浦东人民的热情、好客、友善,展示浦东的新形象和城市管理水平。

  世博盛会、世界瞩目,办好世博、责无旁贷。我们坚信,有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协同奋战,有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浦东就一定能够为实现世博会的成功、精彩、难忘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