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民警春节成功破获一抢劫杀人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01:00
  中新社长沙2月26日电(记者肖前辉)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今日对外通报,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发生于2009年12月18日的长沙抢劫杀人案已成功破获,抓获犯罪嫌疑人谢麓明。

  2009年12月18日13时23分许,岳麓公安分局桔子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住桔子洲辖区刷把冲24号的邓某(女,57岁)被人杀死在家中。接警后,岳麓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桔子洲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现场勘验和侦查工作。

  案件发生后,岳麓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工作。专案组通过展开认真细致的侦查,根据死者寡居多年、家庭经济条件较好等因素,分析该案系报复杀人或抢劫杀人的可能性大。

  为尽早破案,全体参战民警放弃节假日,连续作战。专案民警调查中发现,死者曾经与一个叫谢麓明的男子交往密切,谢曾经是保险业务员,替死者办理过保险业务,有出入死者家中的便利条件。专案民警进而侦查发现,谢麓明手头拮据,且嗜好赌博、上网,有重大作案嫌疑。

  一转眼,农历虎年春节到了。专案民警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终于摸清了谢麓明的藏身之处。今年2月12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凌晨,岳麓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震带领专案民警对谢麓明实施抓捕。2月24日,在铁的证据面前,谢麓明终于低头认罪,向专案民警彻底交待了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之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