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黄埔一老屋疑受潮坍塌 媳妇抱婆婆逃生(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7日02:47
坍塌房屋附近小巷被封锁。新快报记者李小萌/摄
坍塌房屋附近小巷被封锁。新快报记者李小萌/摄

  事发黄埔区鱼珠新街,疑受“回南天气”影响老化房梁不堪重负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宋凯欣

   昨日上午8时许,黄埔区鱼珠新街15号,一栋砖木结构的老房三楼瓦顶发生坍塌。隔壁一位68岁的阿婆受惊过度瘫软在床,幸好被其媳妇抱出逃生,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房屋业主称,事发楼房的木梁因被白蚁侵蚀,加上受最近回南天气的影响,不堪重负才导致坍塌。

  两层老屋屋顶坍塌

  坍塌房屋是一栋砖木结构的老屋,坍塌的位置是三楼的瓦顶。昨天上午,有关部门在巷子两边拉起警戒线,附近的居民已被疏散。记者随后登上旁边的高楼往下看到,老屋坍塌的位置呈天井状向内侧凹陷,地上满是破碎的砖瓦。房子为分隔式房间,共有3间,此次坍塌的屋顶为其中的两间。由于年代久远,该房子的墙壁已经出现多处裂缝,上面还长满了苔藓,屋内异常潮湿。

  据街坊介绍,事发时很多人都刚起床,突然“轰”的一声打破了清晨的寂静。“当时尘土飞扬,我们担心它会完全塌了,就赶紧跑出来。”街坊兰姨说,没多久鱼珠街道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到场处理,将周边居民疏散。

  年久失修不堪重负

  据了解,坍塌的老屋是黄埔区供销社的收购站,已有50年的历史,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废弃了。黄埔区供销社一名姓秦的工作人员说,由于年久失修,老屋的木梁受白蚁侵蚀,“基本上都空了”。去年他们还花了几千元灭白蚁,稍微修葺了一下。“可能因为回南天天气潮湿,加重了屋顶重量,木梁不堪重负就塌了。”秦先生说。

  事发后,街道、公安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对现场进行人群摸查、疏散和警界线围蔽。经调查,初步判断该建筑物建为60年代砖木结构,因无人居住年久失修而造成三楼瓦顶坍塌,面积约100平方米,未有人员伤亡。

  全面清查类似房屋

  秦先生说,在坍塌的老屋旁住着甘婆婆一家三代,事发后他们也被安全疏散出来。但由于担心房子还会继续坍塌,他们近期不能回去住。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他们已经找来工程队进场拆除坍塌部分砖墙,并进行加固保护。相关部门将组织人员对类似房屋进行全面清查,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现场工作人员还表示,鱼珠社区的旧房危房将会进行改造,目前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筹划准备中。

  惊险一刻

  媳妇大喊塌房 婆婆吓瘫在床

  甘婆婆今年68岁,患有心脏疾病,她是黄埔区供销社的退休职工,从1988年开始就一直住在坍塌老屋隔壁,一家三代人挤在30多平方米的旧房里。“我们的房子是供销社的公屋,我和儿子、媳妇还有孙子住在一起,平时就靠开士多店为生。”甘婆婆说,坍塌的房子十几年前就属于危房,但一直未有人修理。她曾多次向供销社领导反映,也未得到解决。

  昨天清晨,甘婆婆还在休息,突然被一阵“噼里啪啦”的响声惊醒,起初她以为是谁家的小孩在放鞭炮,正准备再次入睡时,媳妇慌慌张张跑到床前,“隔壁的房子塌了,我们要赶紧离开”。甘婆婆听完吓得双腿发软,瘫倒在床上。“我心脏不好,吓得心脏病差点发作。”这时甘婆婆的媳妇不容分说,一把抱起她就往门外冲出去。跑出来后,甘婆婆才知道隔壁楼房的屋顶塌了一大半,但她却不敢回头去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