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大雾弥漫能见度低 地铁四号线限速行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7日02:56
  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通讯员叶子川)昨日6时40分许,大雾弥漫地铁四号线多个高架区间,部分地方能见度一度低于50米。为确保行车安全,地铁公司随即启动特殊气象预案,各次列车在大雾区间限速行驶,四号线略有延误。至7时30分许,限速措施随能见度提高而逐步撤销。

  “雾气很重,能见度很低。”跑四号线首班车的司机小王表示,他昨天驾驶列车一上新造至黄阁汽车城的高架区间出现了大雾,“我估算最多只能看见70米的距离”。随后,多位列车司机也向地铁控制中心报告了行车能见度较低的状况。地铁运营部门迅速启动了特殊气象预案,在全线各站电视发布天气影响运营的信息,并立即要求司机行经大雾影响的区间,开启车头大灯照明,随时根据瞭望距离及时调整限速。受大雾影响的车站,也相应根据现场照明情况,开启站厅、站台、区间的照明,并在湿滑地方放置警示牌,留意天气对乘客的影响。

  受大雾影响,多趟列车运营速度只有25km/h至60km/h,导致四号线略有延误,但所幸限速发生在清晨,受影响的市民不多,全线网均未收到乘客投诉和退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