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最大太阳能动力船问世 造价2400万美元(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7日01:31
“星球阳光”长31米,宽15米,可搭载50人航行。
  25日,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动力船“星球阳光”在德国问世。这艘船铺满了太阳能电池板,可利用光照进行“环保且安静”的长途旅行,预计明年4月开始首次环球之旅。

  当日,瑞士制造商拉斐尔·多姆丹在德国基尔向全世界展示了“星球阳光”———一艘铺满太阳能电池板、造价高达2400万美元的白色船只。根据拉斐尔·多姆丹公布的数据,“星球阳光”长31米,宽15米,排水量60吨,最高时速可达15节,可以搭载50人航行。

  “星球阳光”船体上方装有50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动力船。驾驶舱设在甲板中央靠前位置,呈亮白色突起。拉斐尔·多姆丹表示,“星球阳光”采用了太阳能,因而十分环保,可以进行“环保且安静”的海上长途旅行,并且不会像一般船只那样漏油或排放过多的废气污染环境。拉斐尔·多姆丹表示,“星球阳光”证明我们可以改变现存的生活方式,“现在还不晚,下一代在看着我们,我们将为下一代做出选择。”

  拉斐尔·多姆丹说,这艘船凝结了多名科研人员的心血,目前他正和另外一名法国人为“星球阳光”的首航和环球之旅做准备。

  明年4月,“星球阳光”将进行首次环球旅行,预计航程达4万公里,持续140天。届时,拉斐尔将让“星球阳光”接近赤道航行,最大限度地获得日光,给船提供充足的能量。(张乐)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