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刘翔虎年首赛失误仅获第四 称仍然担心脚伤(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7日01:35
  刘翔未能旗开得胜。图/CFP

  本报讯(记者范遥)昨日,结束冬训的刘翔出战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在家门口上演的虎年首战并不顺利,由于起跑失误,刘翔以8秒05的成绩获得第4名。赛后刘翔再三强调,这只是一场练习赛,输了也无所谓。

  本场赛事是翔飞人的虎年首演,也是中国田协为备战多哈室内世锦赛设置的特许赛事。赛程安排完全仿照多哈世锦赛的时间设置。昨日上海气温偏低,但莘庄基地却是热火朝天,刘翔的比赛吸引大批记者到场。

  15时20分,刘翔参加预赛,一路领先的他在最后阶段放慢脚步,以7秒86获得第2名,史冬鹏跑出7秒82获得预赛头名。谁也没有料到刘翔竟在决赛中“阴沟翻船”,因起跑失误,刘翔只跑出了8秒05的成绩,获得第4名,这也是他近几年室内赛最差的成绩。解放军选手尹靖以7秒95夺冠,史冬鹏和洪啸锋紧随其后。

  尽管输掉比赛,但刘翔看起来满不在乎的样子,在赛后的恢复过程中,他的脸上也一直带着笑容,还不断和记者们打趣。“只要有比赛跑就好,主要是大伙聚集在一起,轻轻松松,找一下比赛的感觉,我真的不在乎这样的比赛输赢。”刘翔笑着说。

  3月12日,刘翔和队友史冬鹏将出征多哈室内世锦赛,谈到比赛目标,刘翔表示,进前8名应该没问题,但现在和罗伯斯相比还是差了一截。“特拉梅尔和罗伯斯的水平要高出其他人,冠军应该就是他们俩的。”

  刘翔:还是有点担心脚伤

  本报讯(记者范遥)虎年首演就砸了锅,刘翔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刘翔自己进行了解释,他认为自己第一个栏没跑好,导致后面的比赛也不顺利。

  后半程独步天下的刘翔并不很擅长60米栏比赛,他最近一次参加该项目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上,当时他以7秒46的成绩夺冠。此外他还在2004和2005年的全国室内特许赛中以7秒51和7秒81的成绩夺魁。

  赛后,刘翔自己对失败缘由进行了分析,他认为首个栏架的失误导致全程失败,“第一栏没跑好,后边有点重心不稳。左腿起跨时磕在栏边上,栏架两边可是两个大铁砣,我的右脚是伤脚,也是发力脚,提拉不够,导致节奏一下子就被打乱了。”

  谈到右脚的伤情,刘翔承认自己还是有点担心,希望翔迷能给他一个宽松的环境,让他慢慢恢复。“总觉得右脚有点酸,也许是心理原因,如果让我慢跑都没问题,只要穿钉鞋就会有酸的感觉,我也一直没敢加强右脚的速度训练,只是加强力量训练。当然我现在跑下来倒是没有问题。”刘翔说。

  教练孙海平说:起跑就注定失败

  本报讯(记者范遥)首战落败,但师傅孙海平并不意外,他认为刘翔出发起步不顺,第一栏时就已经注定了结果。

  孙海平对刘翔的起跑很满意,他认为刘翔的失败也在意料之中。“刘翔在出发时,蹬的那一步力量太大,一下子就把整个步幅和节奏打乱了,结果第一个栏就被磕到了。”孙海平透露,刘翔目前成绩应在7秒60左右,“由于起跑不顺,他今天在后程也有些松懈,如果是平时训练的话,他肯定就不跑了。”

  孙海平一直惦记着刘翔的伤情,赛后也特地询问了刘翔的感觉。“刘翔在蹬地时力量很大,地面给予他的反作用力也很大,受伤的右脚还是显得有些紧张。”谈到世锦赛前景,孙海平表示,不一定非要进前三名,能够拿到前八名就行了。

  前亚洲栏王陈雁浩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他认为这场失败算不了什么,“这不能说刘翔就是退步了,不过是第一栏和第三栏打到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但陈雁浩表示,如果刘翔和其他队员以这样的状态参加世锦赛,根本没戏。

  领导冯树勇说:刘翔还需要提高

  本报讯(记者范遥)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新年首败说明刘翔还需要提高。至于多哈室内赛的目标,能够杀进决赛,就算完成任务。

  为考察刘翔的冬训情况,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和副主任冯树勇特地赶到现场观战,对于刘翔的表现,冯树勇不很满意,“刘翔第一个栏就打栏了,这是一场失败的比赛,刘翔发挥不够好,还需要逐步提高。”

  冯树勇坦诚,尽管室内赛并非刘翔强项,但糟糕的成绩也说明刘翔还有待恢复。冯树勇表示,刘翔在去年的几场比赛中都是正常发挥,只有第一场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超水平发挥,“现在来看,刘翔还没有完全恢复。他距离巅峰还有很远,他还需要过程和时间。”

  对于即将开赛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冯树勇表示,对刘翔并没有太高目标,要是能杀进决赛,就算完成目标。“毕竟这是他受伤后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他已经太久没有听到枪声了。比赛主要是找找感觉,所以成绩并不重要。加上室内赛也不是刘翔的强项,他在速度上和罗伯斯他们差远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