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思潮任广州警备区政委 原政治委员吕保山退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7日04:17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曾拥军)广州警备区政委一职昨天易人,已经达到退休年龄的吕保山大校交棒给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黄思潮大校,省军区同时任命黄思潮为广州警备区党委书记。昨日下午,宣布广州警备区政治委员调整命令大会在广州警备区隆重举行,省军区政委蔡多文,省委常委、副省长、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广州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朱小丹,副市长陈国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广州警备区司令员颜小明主持。

  蔡多文宣布了中央军委关于广州警备区政治委员调整的命令:原政治委员吕保山同志已达到军队规定的最高服役年龄退休,黄思潮担任广州警备区政委。蔡多文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吕保山在广州警备区任职期间为警备区的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要求警备区新一届领导班子大力推进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立足形势任务,扩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特别是要完成好今年的亚运安保任务。吕保山、黄思潮分别在会上发言,均表示服从组织安排,感谢领导和战友、同事们对自己多年来的培养和工作上的支持。

  朱小丹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中央军委的命令表示坚决拥护,对献身国防建设事业37年的广州警备区原政委吕保山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对新上任的广州警备区政委黄思潮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他盛赞了吕保山在广州警备区任职期间为部队发展、支持地方建设,特别是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维护社会稳定、扶贫帮困等重大任务中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吕保山退休以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警备区和广州市各项建设,为推动警备区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和广州各项建设实现更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朱小丹指出,2010年是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党的建设重要一年,广州大事多,喜事多,广州警备区部队担负的任务光荣而繁重,希望调整后的广州警备区党委班子,按照广东省军区党委的指示和警备区党委年初的既定部署,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警备区的发展与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新任广州警备区政委黄思潮1976年12月入伍,今年52岁,他在广州军区和广东省军区系统任职多年,并先后担任阳江军分区政委、广东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等职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