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在喀布尔大开杀戒 5名恐怖分子多次引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27日04:52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26日晨6时40分(北京时间10时10分),两声巨大的爆炸声打破宁静,随后是连续的火箭弹爆炸声,接着是密如连珠的AK47自动步枪枪声。

  塔利班“认领”这起袭击事件。袭击造成包括5名恐怖分子在内共22人死亡。

  联合国驻阿机构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当日都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喀布尔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5名恐怖分子多次引爆

  遭袭击地点邻近喀布尔市中心商业区的“城市中心”和“萨菲兰德马克中心”这2座购物中心大楼,距新华社喀布尔分社办公地点大约1公里。记者迅速驾车赶赴那里。大批阿富汗警察已经包围现场,现场枪声不断,冲天的浓烟在雨中化为白雾。

  爆炸发生后,阿富汗迅速出动安全部队士兵赶往现场。一名拒绝公开姓名的阿富汗安全部门人士告诉记者,初步掌握的情况是,5名恐怖分子发动了这次袭击。一名恐怖分子驾驶装载炸弹的汽车,袭击与“城市中心”一街之隔的印度人开设的小旅店,造成这家旅店房屋完全倒塌。随后,两名恐怖分子又在“城市中心”附近引爆绑在身上的爆炸物。3名袭击者均当场死亡。

  他说,有2名恐怖分子藏身“城市中心”和“萨菲兰德马克中心”附近住宅内,伺机向现场的军警开火,后被击毙。

  美联社援引喀布尔警官赛义德扎达的话说,袭击造成22人死亡。印度政府26日证实,9名印度公民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天发生的恐怖袭击中遇难,其中包括数名印度官员。路透社说,一名意大利人与一名法国人死亡,另有至少32人受伤。

  塔利班“认领”袭击事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汽车炸弹爆炸的冲击波巨大,附近街道多家店铺和民房的窗玻璃被震碎。一些居民在破窗前观察现场状况,面带惊恐。一队阿富汗军警在指挥官“两个一组”的口令声中,踏着满地玻璃碎片,向恐怖分子开枪地点靠近。

  记者看到身着橘色制服的消防队员在倒塌的印度旅店废墟前灭火。着灰色制服的阿富汗警察和着绿色迷彩作战服的阿富汗国民军军人从现场抬出两具尸体。不远处,一名警察指着地面一个直径约2米的深坑说:“发动袭击的车辆已经炸没影了。”

  “萨菲兰德马克中心”的一名职工刚刚逃出大厦,上身赤裸,脸部流着血。他告诉记者:“我还在睡觉,突然被巨大的爆炸惊醒。看见很多人跑出大厦,我也跟着跑了出来。脸被碎玻璃划伤了。”另外几名轻伤员正徒步离开现场,由于情况紧急,他们多数光着脚。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在接受当地媒体记者的电话采访时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他证实共有5名塔利班人员参与袭击。

  闫亮 张宁 王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