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深化改革明确思路 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7日08:51
  财政部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财政工作的各个方面,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做好财政工作。

  财政部完善了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政体制机制的总体思路,着力健全协调配合的财政政策体系,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完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建立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长效机制;着力推进税制改革,建立健全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环境补偿机制;着力推进依法理财,建立健全财政预算管理制度;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

  在收支矛盾非常突出的情况下,财政部圆满完成全年财政预算任务。同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加对“三农”、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住房、节能减排等方面的支出。

  积极推进财税改革,成功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完善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办法,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增加对民族地区和边境地区的转移支付。探索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促进城乡统筹发展。(记者 李丽辉)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