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个月需还债200亿欧元 希腊总理:有破产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09:03
  中新网2月27日电 欧盟的专家26日到希腊视察财政状况,发现希腊将难以灭赤,将会要求希腊政府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则表示,历史已确认希腊经济最大的恐惧,又指:“现在的两难是:我们要么让国家破产,要么就面对。现在就要行动,刻不容缓。”

  希腊今年估计需要向外融资550亿欧元,迄今已筹集140亿欧元,4月和5月估计要偿还200亿欧元债项。高盛分析员表示,希腊将面对“迫在眉睫的融资困难”而出现“资金短缺”。

  希腊已多次被欧盟要求落实紧缩政策,但有经济师表示,欧洲经济增长似有若无,欧元区去年第4季经济只增长0.1%,有些国家仍未走出衰退,如果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等债务危机国家削减开支,将有机会让欧洲双底衰退。

  由于财政不稳,希腊近月的10年期国债息率飙升,昨日升至6.669厘,是德国国债的两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