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金所修订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业务规则 下周实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09:37
  在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公布后,中金所昨日公布了修订后的《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业务规则》以及《沪深300指数期货仿真交易合约表》,此次修订自今年3月1日(下周一)起实施。

  中金所的一位人士昨日表示,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之前一直按照旧的交易规则运行,为了和新交易规则配套,交易所专门对仿真交易进行了修订。

  根据修订后的《仿真交易业务规则》,仿真交易的合约乘数、最小变动价位、交割月份、最低交易保证金均与真实交易一致。此外,仿真交易手续费标准为不高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五,每一客户号某一合约单边持仓限额由600手降为100手。某一合约结算后单边总持仓量超过10万张的,下一交易日该合约单边持仓量不得超过该合约单边总持仓量的25%。此外,中金所要求仿真会员不得诱劝客户利用仿真交易价格信息进行真实资金的对赌。

  北京中期期货的一位人士认为,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业务规则修改后,客户在由仿真交易转为真实交易时,操作就会很顺手,如果两个交易规则不同的话,客户可能因不熟悉规则而产生亏损。

  该人士同时表示,目前来看,股指期货的持仓限额太小,假设沪深300指数在3400点,100手对应的总市值大概在1亿元左右。由于持仓限额的原因,资金量大的机构投资者会转做套期保值,但套期保值时效性比较差,建议简化套期保值的手续。(记者赵侠)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