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质检总局就丰田加速踏板等缺陷发风险警示通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7日10:08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05分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昨天(26日)就丰田车加速踏板等缺陷发风险警示通告。提醒中国境内使用丰田品牌或雷克萨斯品牌车辆的车主如发现车辆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的功能表现异常,立即反映有关情况。

  除了RAV4,目前中国大陆还没有丰田其他型号的车有召回通知。但因为丰田汽车公司近期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召回存在相关缺陷的车辆,原因都是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存在缺陷,涉及的车型包括:坦途、红杉、凯美瑞/佳美、艾维龙、卡罗拉/花冠、汉兰达、雷克萨斯等等。

  虽然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确认,除RAV4实施召回外,丰田汽车公司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因未使用存在缺陷的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而不受影响;但有部分存在上述缺陷的车辆可能是个人从境外自带或者其他原因可能在中国境内使用的,所有这个警示是及时和必要的。

  风险警示提醒:

  一、消费者如确定所使用车辆为来自美国或日本的上述型号车辆,请立即联系最近的丰田授权服务中心,确认是否在召回范围等相关事宜;有因缺陷而受到伤害的,请向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告。使用上述车型的消费者存在疑问的,请与经销商联系确认。

  二、丰田及雷克萨斯品牌车辆的生产商、进口商需进一步采取措施,切实保障消费者安全,按照中国法律法规履行相应义务。

  三、使用丰田品牌或雷克萨斯品牌车辆的车主如发现车辆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的功能表现异常,请立即反映有关情况。进口汽车车主可向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告,国产汽车车主可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报告,热线电话010-59799616。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