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网络赌博蔓延迅速 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整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7日10:14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1分报道,公安部日前表示,当前我国网络赌博呈现出蔓延迅速、涉及面广等四个特点,公安机关将加大力度,对网络赌博进行坚决的打击整治。

  据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顾坚介绍,当前我国网络赌博的特点首先是蔓延迅速、涉及面广。据初步统计,目前面向我国大量发展会员的境内外赌博网站有2000个左右。从规模上看,有些网站的会员多达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从地域上看,全国各省区市不同程度地存在网络赌博活动,比较严重的有珠三角、长三角、广西和云南边境等。

  其次,当前我国境内网络赌博活动主要还是受境外赌博团伙的操控。从公安机关掌握的情况看,几乎所有国际知名赌博集团,均开设有面向我国的中文赌博网站,有的还直接派人入境发展下线、代理。

  另外赌资巨大、危害严重。从去年全国公安机关侦破的网络赌博案件看,投注额超过十亿元的案件有近百起。据保守估计,每年我国因为网络赌博流失到境外的资金高达几百亿元。再一点就是赌博犯罪历来与涉黑、涉恶、绑架、勒索等严重刑事犯罪、经济犯罪以及腐败现象相伴相随。所以,网络赌博与其他犯罪相互交织,会滋生诱发大量违法犯罪。

  为严厉打击网络赌博,公安部、中宣部等8部门从今年2月到8月,在全国组织开展集中整治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截至2月20号,各地公安机关已经侦破网络赌博刑事案件210起、抓获918人,侦破行政案件122起、查处351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