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郭田勇:征收物业税应采用阶梯式收费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2月27日10:43

  中国网、搜狐新闻“两会”特别策划,禁止转载!

    在当今中国,物业税对遏制房价上涨肯定是有很大作用的。中国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是,投资性、投机性购房量很大,然而在国外,手里有钱、又买了房不住的人是非常少的,这也与中国有史以来传统的,有了钱就购置房产有很大关系。并且现在的投资渠道非常少,股市也不稳定,有闲钱的都把大量的钱投到了房地产上。而通过征收物业税,它就提高了房地产的投资成本,引导闲钱尽量投资到其它方面。

  另外,我一贯主张房地产物业税开征不能一刀切,要采用累计式的、阶梯式的收费办法。比如第一套住房,房子不大、面积不到的就免税,而第二套房肯定要收税,第三套房就加收重税,这样以此类推。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一刀切的模式下,使得社会税负加重。(拾年)

责任编辑:hili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