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8日点:中国军团成配角 看加美德激战奖牌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7日13:26
  新华网温哥华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马丹)进入收官阶段的温哥华冬奥会27日将决出7枚金牌,只是这些顶处风光已经与中国无关。

  倒数第二个比赛日里,第一集团的奖牌榜之争将更趋激烈,但中国当日仅有两名运动员参加雪上项目,分别是高山滑雪男子回转比赛的李雷和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的李宏雪,突破自己、创造中国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冬奥会最好成绩,将是两名选手奋斗的目标。

  刚刚为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历史性铜牌而欢呼的中国观众27日不妨关注一下男子冰壶项目的奖牌之争,作为世界冰壶第一大国的加拿大男队将在金牌决赛中迎战8年前盐湖城冬奥会的冠军挪威队。

  26日的女子冰壶决赛中,加拿大女队在加赛后攻有利的形势下,以6:7负于卫冕冠军瑞典队,令全场一直喊声不断的5000多名本土冰壶迷目瞪口呆。

  如果如愿摘得27日的男子冰壶金牌,温哥华之前从未作为东道主拿过奥运金牌的加拿大人又将为他们的奖牌榜领先优势再添一枚筹码。26日的比赛结束后,当日斩获两金的加拿大代表团凭10块金牌的成绩超过互搏多日的美国和德国,跃居奖牌榜首位。

  不过,刚刚让出奖牌榜首、次席位置的德国代表团绝不会善罢甘休,27日中午进行的四人雪车比赛将看德国队能否在美国队前两轮领先的情况下再塑辉煌。自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至今,德国队还从没在这个项目上丢过金牌。

  冰壶、雪车、高山滑雪以及越野滑雪之外,单板滑雪和速度滑冰也将在27日决出3枚金牌,分别是单板滑雪男子平行大回转和男、女速滑团体追逐赛。

  不过27日最好看的项目与奖牌无关,获得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四个项目前6名的选手将齐聚太平洋体育馆,为观众献上美轮美奂的冰上表演。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