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宣布不参加本届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运动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7日14:49
  新华网哈瓦那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彤)古巴奥委会26日正式宣布,由于美国政府制造的种种障碍,古巴决定不参加今年7月在波多黎各举行的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运动会。

  上述决定是古巴奥委会主席费尔南德斯在哈瓦那体育城向一批运动员宣布的。他说,古巴相关机构曾多次与运动会的组委会交涉,但是美国至今未就古方提出的保障条件予以答复。费尔南德斯说,其实古巴的要求非常简单,那就是该地区所有国家应享有的“平等和尊重”的地位。

  古巴提出的保障条件包括,古巴代表团“可以乘坐古巴航空公司的飞机”,“所有成员应毫无例外地获得签证”,“可以运入相关运动器材和材料”。此外,古巴运动员在波多黎各多逗留时,应获得应有的“尊重和保护”,并且避免遇到“危险与威胁”。

  第21届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运动会将于今年7月17日至8月1日在波多黎各的马亚圭斯市举行,届时将有6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此次盛会,古巴本打算派遣一支由800人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出席。但是,由于波多黎各是美国的“托管地”,使古巴代表团的与会成为了一个严重问题。由于敌视古巴革命,美国自1960年开始对古巴实施封锁,并采取了十分严格的限制措施,如禁止古巴民航入境、限制古巴人获得签证、不许进口古巴产品等。而波多黎各的海关、签证等由美国控制,使古巴代表团的入境面临一系列的障碍。

  此外,美国过去还经常对古巴的优秀运动员搞一些小动作,“诱使”他们私下离队,并滞留于美国。以前,古巴棒球、拳击、田径等队在美国比赛时,就曾时常遭遇到这种“待遇”,不能不使古巴官员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