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曹景行评:网友最关注当前民生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7日15:54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5分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27日)下午3点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民在线交流。中国之声将及时播出温家宝总理在线交流音频实况,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先生现场点评,中国广播网和央广手机台将同步关注。

  温总理特别提到了真心、真意、真诚,去年2月28号,温总理第一次来到新华网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的时候,提到无论什么,人要诚实用心来讲话,并不以为自己每个问题会回答好,但是讲的话是诚实的,下面有请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对于温总理的答问进行点评。

  曹景行:这次是温总理第二次上新华网和网友进行对话,这一年里,中国网友数量本身在增加,去年这个时候,大概是3亿3800万,现在是近4个亿,所以他是面对更多的网友。去年我们也归纳了一下网友所提出的问题,当中关心国家政策的是一部分,其他是有各种各样的类型。

  这次温家宝提前20分钟进入新华网,利用20分钟主要了解网友提出的问题是什么。他第一个问题回答的是网友关于他今年春节在哪过的,他特别讲到,今年广西和群众过年,了解旱情,这是他第8次没有在家里和家人过年。他特别讲到旱情的问题,这是当前总理最关心的农业生产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直接讲到当前沿海地区的用工荒,这个问题提出以后,温总理就开始做一些比较详细的解答。这次网友的一系列问题,刚才说的是10万个帖子,4万个问题,实际上其他网络也有,其他网络都提出相关的问题,当中最集中的问题,第一个是住房问题,第二个是教育问题,当然还涉及到医疗问题,涉及到贫富差距的问题。也有一些国际问题,但是绝大多数问题都是涉及到当前民生最直接的利益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