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请温总理推荐好书 总理笑答:这个比较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7日16:10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27日电 今天下午3点,温家宝总理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在交流中,温总理在谈完“就业”、“经济”等话题后,自选了“一个轻松一点的题目”回答——“读书”。有网友想请温总理推荐几本好书,总理笑着回答说“这个书的推荐是比较难的”。不过他表示,将来有机会的话,可以与网友交流一下读书心得。

  温总理说,他很愿意谈谈自己的读书的心得,称有三点体会。“第一,要处理好读书与人生的关系。书籍本身不可能改变世界,但是读书可以改变人生,人可以改变世界。读书关系到一个人的思想境界和修养,关系到一个民族的素质,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一个不读书的人是没有前途的,一个不读书的民族也是没有前途的。第二,读书要选择,如果你到国家图书馆转一圈,可以看到浩如烟海的书,恐怕每个人倾一生的时间都不可能把这些书读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些书当中值得每个人读的也并不一定那么多。因此,要选择好书。如果选择一本不好的书,就等于浪费了读一本好书的时间。第三,我曾经提倡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我又提倡读书活、活读书、读活书。”

  温总理心目中的好书,是那些能够给人以感染和力量的书,让人了解大学问家的思想和风范的书,特别是那些震撼人的灵魂的书,激发人的斗志的书。当网友请温总理推荐几本好书的时候,他笑着回答:“这个书的推荐是比较难的”。他说,“每个人的职业不同、爱好不同、需要不同,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学会选择书。我们可以将来有机会,来交流一下读书心得。”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