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总理:大陆会照顾台湾基层民众利益我们是兄弟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2月27日17:24
  温总理:大陆会照顾台湾基层民众利益我们是兄弟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北京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3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温总理在回答一名台商网友的提问时表示,两岸已经进入了一个和平发展的新时期,我们需要建立一个综合性的、具有两岸特点的经济合作的框架协议。我们充分考虑到两岸经济规模和市场条件的不同,充分照顾台湾中小企业和广大基层民众的利益,特别是广大农民的利益。因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兄弟。

  27日下午,广大网友们得知温总理又要与大家在线交流的消息,非常兴奋和喜悦,纷纷在新华网论坛上留言、提问。其中一名台商网友提问说,作为在大陆经商的一个台商,我想问总理,今年的两岸经济合作将有哪些具体互惠措施?

  温总理回答说,2008年,两岸的贸易往来,超过了1200亿美元,其中台湾的顺差770亿美元;2009年,虽然遇到金融风波的影响,但是两岸的贸易还是超过了1000亿美元,台湾的顺差达到650亿美元。台湾现在在大陆投资的厂家超过了8万家,总投资达到500亿美元。因此,适时地推进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符合两岸人民利益的。

  温总理说,大家都知道,两岸已经进入了一个和平发展的新时期,我们需要建立一个综合性的、具有两岸特点的经济合作的框架协议。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需要把握好三个问题:第一,平等协商;第二,互惠互利;第三,要照顾对方的关切。

  温总理说,我们充分考虑到两岸经济规模和市场条件的不同,充分照顾台湾中小企业和广大基层民众的利益,特别是广大农民的利益。在这些方面,我们可以做到让利,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兄弟。(芜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