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举办世博会增强中国与各国人民的友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17:38
  中新网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下午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要通过举办上海世博会,展示现代世界的文明成果,并且增强中国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友好合作。

  温家宝说,世博会开始于1851年,到现在接近一个半世纪了。世博会应该是人类文明交流的舞台,它也展示了人类文明的成果,从电灯、电话、蒸汽机、汽车、火车、飞机到航天器。

  “它更是一个人们交流心灵的舞台。大家可能记得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这就是美国著名的盲人作家海伦·凯勒,她是在1893年,用手触摸着参观了在芝加哥举办的世博会”温家宝说,“然后她在她最著名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篇著作中写到:我会把第三天留给博物馆,因为在那里,会有世界的光明,会看到世界的未来和希望。”

  温家宝称,中国人向往世博会,特别是举办世博会,已经也有一百多年的时间了,到现在为止,参加了12次世博会,但是举办世博会这还是第一次。

  “我们确实把这件事情当作一件大事来办,因为这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就是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中国了解世界。”温家宝说。(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