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古城苏州近距离对接参与上海世博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7日17:44
  中新网苏州2月27日电 题:古城苏州近距离对接参与上海世博会

  记者韩胜宝

  “近水楼台先得月”。距离上海最近的古城苏州,正在近距离对接世博,支持世博,参与世博。

  首批1万张“世博之旅体验卡”,今天通过第14届苏州太湖梅花节免费发放给旅游者,参与“梅花笑迎世博,欢乐畅游太湖”主题活动。该卡功能覆盖了旅游市场“吃、住、游”三大领域,持卡者人在36个旅游景点、酒店住宿、餐饮饭店享受一定折扣,入住指定宾馆的平均折扣为6折优惠。

  离上海最近的太仓“长三角”首个世博会游客中心正式启动,开通了世博直通车;接到了上海世博会180万株月季的订单,首批60万株大红色“世博月季”正在分批运往上海。

  苏州工业园区迪诺曼(苏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为世博会餐饮服务供应商。苏州得月楼作为世博会“八大菜系”之一入驻中华美食街,面积约400平方米、小吃馆面积约150平方米上海世博店的制作已近尾声,150多扇花窗已基本成型,将于3月起开运上海。

  中国四大名绣之首苏绣入选上海世博会外事礼品。苏州绣娘正在加班加点,在3月之前赶制出60套缂丝面料制作成旗袍,作为赠送参加世博会的各国元首夫人的礼物。

  上海世博园100个直饮台将全部“苏州过滤”,3月份安装调试完成。承担净水任务的苏州民企立升膜分离科技有限公司,将采用世界领先的“活性炭+PVC合金超滤膜+紫外线”处理工艺,水质卫生标准优于欧盟标准。经过滤后,水龙头里放出的“自来水”可直接饮用。

  经上海世博局审定,苏州入选10个世博体验之旅示范点,在长三角15加1城市中最多;而在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自荐参展案例的征集中,苏州也从全球113个城市的自荐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入选参展的唯一地级市。

  苏州市长阎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苏州以将以主动对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通过上海世博会的平台,充分展示经济、科技、文化实力,提升城市的国际知名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