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约束教育系统干部 禁发“招生财、就业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7日19:42
  新华网太原2月27日电(记者刘云伶)借权力之便,发“招生财”“转学财”“就业财”……针对教育系统部分领导干部借权力之便谋取私利等行为,太原市日前出台专门规定,对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八不准”,以规范干部从政行为。

  作为社会热点,上学、就业等系列教育问题备受关注,也因此成为教育系统一些领导干部谋利之机。为此,太原市结合教育系统的实际,制定了《太原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项规定》,以进一步规范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从制度上遏制教育腐败。

  据此《规定》,领导干部不准借招生、转学、毕业生分配等事项,利用职务之便,徇私舞弊,索取、收受他人钱物;不准本人及其近亲属在本系统(本县区、本学校)承包经营学校食堂、小卖部,推销教学教辅材料、学生食品、药品等;不准未经集体研究,擅自决定工程项目、干部选拔推荐、评先选优等事项。

  此外,借婚丧嫁娶之机大操大办并借机敛财,到下属单位兼职领薪,用公款为个人住宅配备电脑,以及以开会、考察、培训名义变相公款旅游等行为,也被明令禁止。

  据太原市教育局纪委书记王富强介绍,全市2009年共查处违规收费学校7所,3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清退违规收费资金44万余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