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座大型海上风电场完成全部风机安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7日19:44
  新华网上海2月27日电(记者王蔚)27日15时28分,随着最后一台风机与海上基础承台对接,中国首座、也是亚洲首座大型海上风电场——上海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全部34台风机安装取得圆满成功。

  东海大桥风电场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首座大型海上风力发电场,风电场由34台国内单机功率最大的离岸型风电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10.2万千瓦,设计年发电利用小时数2624小时,年上网电量2.67亿千瓦时,项目总投资23.65亿元。

  经过科学测量和论证,这个海上风电场选址在上海东海大桥东侧1至4公里、浦东新区岸线以南8至13公里的上海市海域。这里的平均水深为10米,海面以上的90米高度的年平均风速为每秒8.4米。

  东海大桥风电场采用了世界首创的高桩承台基础设计和中国首创的海上风机整体吊装工艺,通过自主研发具有精确定位和软着陆功能的缓冲系统,成功解决了恶劣海况条件下风机安装的技术难题。

  据了解,东海大桥风电场风机机组除了基座设计牢固,而且具备电动独立变桨、变速和双馈电机技术等世界主流机型的特点。每台风机装有风速探测装置,能根据风向变桨、变速转动,避开最大迎风面,风机叶片也能根据风力自动调节迎风角度,每当风速超过每秒20米(相当于9级风)就会自动停止发电,并将叶片逆转至最小迎风面。

  东海大桥风电场由上海东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截至2月26日24时,东海大桥风电场风机机组中已有3台成功实现并网,累计发电量735万千瓦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