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发生8.8级强地震 新西兰发布海啸预警(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7日20:57
  这张2月27日的视频截图显示,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当日,智利发生8·8级强震。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惠灵顿2月27日电(记者黄兴伟)新西兰民防和紧急事务管理部27日宣布,智利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后,新西兰已经处于海啸预警状态。

  新西兰民防和紧急事务管理部当天发布声明说,根据目前的评估,海啸对新西兰不会产生严重损害。

  如果出现海啸,第一波海浪大致在28日7时05分抵达新西兰本土以东800公里的查塔姆群岛。

  当地时间27日凌晨,智利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西南320公里的马乌莱附近海域,震源深度约60公里。

  地震发生后,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智利、秘鲁和厄瓜多尔发出海啸警报,目前又将同等级别的预警范围扩大至整个中美洲以及太平洋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