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两会期间对外埠进京车辆采取临时交管措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7日23:51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卢国强、李舒)北京交管部门27日宣布,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市区道路交通顺畅有序,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3月1日至15日,首都交管部门将对外埠进京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北京市交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自3月1日零时起至3月15日24时止,禁止外埠危化品运输车辆进京,外埠车辆进入北京市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驾驶员须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检验合格证、交强险凭证办理“进京证”。“进京客车”通行证有效期7天,“进京货运”通行证有效期3天。

  警方介绍,持全国两会专用车证的外埠车辆进京不需办理“进京证”。为两会直接提供服务的外埠车辆,经核实专用车证后准予驶入指定地点。运送肉蛋菜奶等鲜活食品的货运车辆,按“绿色通道”有关规定执行;运送危重病人等特殊情况车辆,经核实后予以照顾放行。

  同时,进京执行任务的外埠警车、救护车,不受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限制。

  管制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将在车流量大的进京证办证处、检查站增设办证窗口,增加办证人员和办证设备,缩短外埠车辆排队等候时间。警方还将在进京检查站24小时对外埠进京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超载、超员、非法改装、超过报废期限、无牌照或挪用牌照等违法行为,且不能当场消除及不符合办证规定的,不予进京,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坚决予以登记劝返。

  对于外埠进京7座以上的客运车、大货车,北京交管部门将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和办证手续,将车牌号、车型和驾驶员姓名等内容逐一登记存档。

  此外,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交管部门还将在五环路以外各主要进京道路设置巡逻岗,在五环路沿线进京方向主要出入口和路口增设固定岗,并加大城区内道路上对外埠进京车辆的检查力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