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喝水死亡媒体建议拍《看守所故事》 有无限续集

来源:红网
2010年02月28日00:26
  因涉嫌盗窃,2月18日,河南一名男青年被公安机关带走,3天后其亲属被告知,已在看守所内死亡。当地警方解释,犯罪嫌疑人是在提审时喝开水突然发病死亡的。而亲属查看尸体后发现,他身上有多处伤痕。(2月26日《潇湘晨报》)

  看守所是另一个世界,要不然以《肖申克救赎》为代表的监狱电影也不会被赋予如此高的人性意义。不得不提的是,电影和现实都在告诉我们,进入看守所之后,一定要想法活着出来,否则还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被定义死因的。毕竟,能像肖申克那样通过讨好监狱长并完成自我救赎的知识精英只是少数。话再说回来,虽然我国没有这样聪慧的电影,可完全可以根据现实故事制作一个电影剧本,名字很通俗、很喜剧——就叫《看守所的故事》吧。

  第一部,《躲猫猫》。“躲猫猫”是开天辟地头一部,是网民智慧的首要体现。不是说以前没有“牢头狱霸”或是执法人员刑讯逼供的先例,而是说这是网民们第一次用戏谑和调侃的方式讲述《看守所的故事》的开始。由此,捉迷藏致死很可能成为千古奇案。另外,“躲猫猫”还可以是一部文化剧。某某省份的“捉迷藏”游戏可以借此电影发扬广大。此电影宣传完毕之后,“躲猫猫”游戏还可以申请一下非物质文化遗产。

  第二部,《喝凉水致残》。按说,河北赞皇县看守所的情节是最轻的,因为嫌犯并没有严重到最终致死的恶果。可是,“喝凉水致残”的“笑果”已经足够撑起轻喜剧的大旗了。所以,虽然陕西某县高中生猝死派出所一案也应该单列一部,可当地派出所未能制造出一个“合理”的借口来,“笑果”毕竟不佳,于是“喝凉水致残”入选第二部当之无愧。

  第三部,《噩梦死》。“噩梦死”相比“躲猫猫”,完成了档次上的提升。“躲猫猫”至少有他人的参与,而“噩梦死”是完全由嫌犯个人完成的,所以责任问题被推的是无影无踪。另外,“噩梦死”还直接宣告了“安乐死”的不可实施性——只要会做梦,就有死的可能,何需其他药物?最后,还可以加上片尾曲《星星点灯》: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第四部,《线币开锁,鞋带上吊》。这部可以拍成广告剧,票房且不说,单单某某牌的纸币和某某运动鞋的鞋带,就足以建立起比丰田还要好的品牌信誉:朋友,用我们品牌的纸币和运动鞋吧,一切皆有可能。

  第五部,《精神病发作》。这是最为离奇、最为玄幻的一部,因为在这部电影中,“精神病发作”是可以当作“万能解药”来使用的。胡炳旺为何要杀害5人,归案之后为何又离奇死亡,所有所有都是个迷。所以,我们可以这样定义此案:因精神病发作杀人,又因精神病发作而杀了自己。

  第六部,《喝开水》。当所有花哨的死亡原因都让别人使用过时,“喝开水”这一最为平常的行为就自然会像“躲猫猫”一样站在公众面前。只是,电影还需要回答,“喝开水”是怎么让嫌犯的乳头变没的?身上的伤又从何而来?

  第七部及以后,由伟大的看守所继续“研发”。注意,这是一个“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时代,第七部以后如果真得出现类似于“呼吸死”、“喘气死”、“吃饭撑死”或“噎死”、被尿“憋死”之类的剧情,请不要咂舌、发指和无奈,因为这只是一出出没有结局、没有续集的肥皂剧和闹剧而已,千万不能指望这个寻找真正的答案与价值。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