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他信强烈不满“后悔”从政(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8日02:19

  法院26日裁决没收前总理他信·西那瓦过半在泰资产后,身在海外的他信对这一决定表示强烈不满并抱怨说,“商人不要从政”。

  强烈不满

  他信从政前已是亿万富翁,从政后,家族生意依旧红火。当天遭没收资产约值14亿美元,约占他全部在泰资产的六成。

  获悉判决结果后,身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他信通过视频连线对国内支持者发表讲话。他说,前妻和子女先前常警告自己不要参政,但自己从来不听。“今天给商人的教训是,别卷入政治,如果发生什么事,他们会没收你财产……这就是政治”。

  他信对泰国司法系统提出强烈批评,称司法系统就像在做游戏的孩子一样,对他的案件审理过快且具有政治性,让审理结果成为“世界笑话”。

  根据法庭裁决,他信执政期间利用手中权力牟取私利。但他信在讲话中发毒誓说,如果自己通过非法手段敛财,7天内就会死。

  他同时告诫那些和自己一样以帮助国家为目的进入政界的富有商人,迈出这一步前要三思。

  看法不一

  尽管流亡海外,他信在国内还有众多被称为“红衫军”的支持者,而支持他的为泰党在国会下议院席位最多。

  法官宣读完判决书后,引发他信支持者和反对者的不同反应。

  聚集在为泰党总部的他信支持者中,有人开始哭泣。一些人喊着:“他信,战斗!他信,战斗!”另一些人则咒骂法庭。

  一名现年65岁的主妇说:“泰国再没有公正了。"红衫军"会继续战斗,但我们不会制造暴力。”

  与支持他信者不同,一些反对他信的人对裁决结果感到满意。人民民主联盟领导人之一素里亚赛·卡达西拉说,与他信遭没收的资产相比,向人民剖析他的错误更重要,裁决给未来政府和政治家立了标准,让他们知道滥用职权的下场。

  与这些立场鲜明的他信支持者和反对者相比,一些人认为,裁决是折中结果,有助于让中间派民众减轻对局势的担心。

  冲突难息

  “红衫军”与反对他信的“黄衫军”先前在抗议活动中多次冲突。为防当天裁决引发暴力活动,泰国政府派出大批军警严加戒备。

  他信在视频讲话中号召支持者继续为争取民主“和平斗争”,以让泰国别再有像自己那样的受害者。

  裁决结果出台后第一时间内,首都曼谷没有出现严重暴力活动。

  泰国法政大学法学教授宾耶说:“冲突不会马上消失,我认为这一裁决会让泰国民众继续最近两年来的生活。我认为,我们要等到下次选举才会知道冲突是否会结束。”

  宾耶认为,如果法院裁决没收他信全部资产,会让人民感觉他信遭到不公对待。现在只没收部分资产,可能会减少摩擦。但最终结果如何,还须看他信未来有何动作。

  他信的支持者先前宣布下月中旬在曼谷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要求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解散国会下议院,重新举行选举。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