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普宁村民放烟花引起爆炸 已致20死49伤(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8日03:41
27日拍摄的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27日拍摄的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在爆炸事故现场,一辆轿车被毁。新华社发
在爆炸事故现场,一辆轿车被毁。新华社发

图为爆炸现场。《广州日报》供图
图为爆炸现场。《广州日报》供图

  村民放烟花引起爆炸 事发广东普宁已致20死49伤

  26日晚发生在广东普宁市军埠镇石桥头村烟花爆炸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49人受伤,其中10名死者身份已查明。涉嫌肇事人员杨俊树、杨克勤已被刑事拘留,涉嫌肇事者亲属已经交纳事故处理费用800万元,事故勘察和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普宁市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有关部门已认定此次烟花爆炸事故的原因为非法燃放烟花所致。26日晚,普宁市军埠镇石桥头村村民杨俊树燃放烟花引起爆炸,导致附近民宅玻璃被震碎,并有一户民宅起火。当地公安、消防、交警、120急救中心赶赴现场进行抢救和处理工作,当场清理出13具尸体,伤员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7名重伤员经抢救无效死亡。记者27日凌晨1时许赶到石桥头村看到,爆炸点是村民杨俊树家门前的一块空地,公安部门已经在爆炸点周围设立警戒区。

  按当地节日风俗,村里在元宵节前有祭神、迎插“金花”的礼俗活动,事发当晚,杨俊树家族以燃放烟花的形式庆祝。

  据了解,杨俊树现年50余岁,曾当过村里的党支书兼村主任,几年前因村里发生一宗火灾事故,被追究撤职。26日晚燃放烟花之时,杨俊树一家人在现场观看。现场还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围观,其中年轻人和小孩居多。

  >>爆炸原因

  非法燃放烟花

  一名附近村民目击者称,当时他看到烟火突然倾斜着射向杨家大宅的五楼,再次发生更强烈的爆炸。“爆炸像打雷一样,地面被震得一颤一颤!离烟花最近的二十多个人当场被炸飞,血肉模糊”。同时,爆炸的冲击波直接将其玻璃全部震裂脱落,碎掉的玻璃像雨点一样袭向人群。所有的人都惊慌失措,哭喊着奔跑,顾不上脚底下的玻璃碴子,还有被炸死的尸体。

  目前有关部门尚未对此次爆炸的损失作出一个全面的准确估计。除了人员死伤外,价值上百万元的杨家大楼房在此次爆炸中基本“报废”,而且放置在杨家大宅门口的七八辆豪车也已被炸毁。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爆炸点周围500米范围内的村邻也受到殃及,特别是近邻。其中在杨家大宅后方几家村民的房屋震裂。

  >>现场目击

  豪宅豪车被炸毁

  目前,杨俊树及其侄子杨克勤2名涉嫌肇事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肇事者亲属已交纳事故处理费用800万元,事故勘察工作仍在进行中。

  在49名受伤者中,病情危重的8名,病情相对平稳的41名。69名死伤者已有58名核实身份。

  在普宁市委办公室提供的事故死亡人员名单中,已查明身份的死者是7男3女,其中包括杨俊树的母亲陈亚霞、五弟杨俊茂、儿媳杨贝贝,杨俊树的邻居杨创义的两个儿子杨锦明、杨锦勇和女儿杨晓玲,还有洪锦城、张映鹏、杨楚庆、杨锦民四位石桥头村村民。

  普宁市现已抽调57名本籍干部,组成19个善后工作小组,开展善后和安抚工作。事故善后接待站已于27日挂牌开展工作。

  >>事件处理

  两人已被刑拘

  据新华社《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